只对本命有情!

原著分析:两个黑桃K假说(江停视角)

A. 江停从未真正在意过那根绳索,是黑桃K单方面认为江停在意,换言之只有黑桃K一个人在意过,黑桃K到最后也没有理解江停“恨”的来源


chapter 62

江停从中抽出一张泛黄的黑桃k扑克牌,用磁铁钉在白板中心,随即抽出记号笔在其周围画了左右两道箭头。左边箭头指向恭州禁毒总队,随即又分出另一道箭头写上:胡伟胜。

右边箭头指向一个问号,问号下又分出左右,分别写的是范正元,以及江阳县。

他在每根箭头边补上零碎的关键信息,然后退后半步审视这张白板,半晌后再次提笔在空白处写上了两个并排的词组:

绑架行刑

将“行刑”指向黑桃k“绑架”则迟疑几秒,指向问号

套房里只亮着一盏台灯,床铺、衣柜等大部分空间隐没在阴影里,只有眼前这方寸之地笼罩着暖橙色的光晕。江停拿笔的那只手撑在唇边,下意识地咬着大拇指甲,目光从桌面上那摊写着密密麻麻笔记和一张张熟悉的警察人像照片上扫过。

无数零碎线索从眼前闪现出飘忽的光影,最终定格在了某个遥远不清晰的细节上。

——一个空空如也的矿泉水瓶。

马翔说:“瓶身指纹和瓶口dna的指向是一致的,都只有申晓奇碰过它……”

这个水瓶之所以出现在现场,到底是失误没带走还是故意被丢下,这点暂时还无法探知。但水瓶本身暴露出了一个敏感又微妙的暗示,足以让江停抓住某个至关重要的疑点——为什么往事重演对“那个人”来说这么重要?

一个人反复去剧院观赏某场演出,可能是因为他喜欢演出内容,心理上有触动或有共鸣。

但如果他从观众席走进后台,亲自编剧、反复诱导,甚至强迫演员一遍遍重新演绎自己的剧本,那么只能说明:他对原来的剧本不满。

他不满,但他又不能穿回过去涂改已然落幕的情节,那种遗憾和不甘随着时光推移,渐渐酵成偏执,最终展成了今天残忍诡谲的连环绑架。

江停眯起了眼睛。

最可怕的犯罪分子并不是天生反社会、复仇型杀人狂或高智商专业人士,而是明知自己精神极度扭曲,又能很好地控制和享受这一点,从而挥出极高犯罪天赋的人。这种人通常有点类似心理学上对冷血精神病患者的描述,在缺乏正常情绪感受能力的同时,又极其擅长于“模仿”情绪和利用他人的感情;因此,虽然他们大部分情感表现都并非自内心,但也往往很难识破其虚伪性,同时又避免了正常人因为具有感情而产生的种种心理弱点。

黑桃k就属于这方面的典型,甚至因为得天独厚的成长环境,而更加冷酷和难以对付。

江停唇角突然浮现出微许冰冷的弧度。

他刚从昏迷中醒来时,因为身体和精神双重状态极差,心理难以调节,曾有过这辈子都不可能对付黑桃k了的念头。但这个空矿泉水瓶的出现,似乎又让他从绝境中窥得了一丝可趁之机。

——那个人对血腥刑惩的追求,暴露出了一种强烈、偏执的感情,而感情这种东西必然会让人产生心理弱点。

也就是说,对手并不是无懈可击的。

但如何下手呢?

真实性:10分(淮上特别善用“不可靠的叙述者”,江停嘴里说的不一定是真的,但江停独处时,单独刻画江停心理活动的段落必然是真的)

从这段心理描写看,江停确实看出了黑桃K对自己行刑的意图,但他压根没反应过来黑桃K为什么要审判自己,他想了老半天都没想出来

类比一下,如果你被某人X陷害了,你看到X在自苦自罚,却想不到他是在为陷害你而赎罪,这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你已经对X陷害你这件事完全释然了,或者说你从来就没有在意过,没有将X对你的陷害当作一种错误


chapter 82

“你和汪兴业都以为这场仪式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挑选出最后的替代品,但其实你们都误会了。他只想设计出一个百分百完全复原当年的场景, 然后把你们这样的孩子放到这个境地里去,看你们在绝境下遇到各种选择时, 会不会做出跟当年一样的反应。”江停沉默了会, 突然问:“你让申晓奇对你那个誓了吗?”

——黑暗天空倾覆, 凤凰树如火焰般熊熊燃烧。面临生死之际,少年撕心裂肺的痛哭言犹在耳:“要是我们活着出去, 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我这辈子一定会报答你,会好好保护你!”

……

步薇胸口起伏, 缓缓点了点头。

江停说:“但很多年前,这句誓言是说给我的。”

虽然早就知道这个事实, 但亲耳听见的时候,少女的手指还是止不住地狠狠拧了下, 骨节爆出清脆的咯吱声。

“绑架, 勒索, 血衣,逃亡,绝境中的保护和宣誓,双双濒临死亡直到得救……汪兴业应该把他能打听到的全告诉你了。那家伙大概以为,如果你顺利通过‘考验’,他也能跟着鸡犬升天。”江停嘲弄般一笑,说:“但可惜,有一个细节汪兴业至死也打听不出来,因为那个人绝不肯让别人知道。”

“……”

江停在步薇直勾勾的瞪视中轻轻道:“是背叛。”

少女美丽的眼瞳里夹杂着难以掩饰的错愕和怀疑。

不就是那瓶矿泉水吗?她心想。

“不,不是。当年绑架的所有细节都被完美复刻了,除了矿泉水——因为从来就没有过这瓶水。”

“是救援最终到来的时候,他为了率先抓住登山绳,把我往外推了一把。”

带着消毒水味的空气仿佛变成了某种液体,粘稠冰冷地爬过鼻腔,呼吸道,乃至于每个肺泡。

其实本来我已经忘了这个细节,直到现场勘查的警察告诉我现了一个空矿泉水瓶,只验出了申晓奇一个人的dna。那瞬间我突然意识到,原来二十多年过去了,那一推的力道却至今没有消失,反而随着岁月流逝越来越狠、越来越痛,让他甚至不想再回头审视自己的懦弱和背叛,只能臆造出一瓶从未出现过的矿泉水,来勉强充作背叛意象的替代品。”

真实性:8分(这是江停的叙述,真实性稍打折扣,但从情节上看,他关闭了窃听器,与步薇单独沟通,是相对封闭、私密的环境,可靠性远大于他对严峫的叙述,更不可靠的是他对黑桃K的叙述,给黑桃K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当然最不可靠的是他当着严峫的面对黑桃K的叙述……)

再次确认,江停确实没把这根绳子当回事


chapter 84

“后来你们还是得救了?”严峫温声问道,“那所谓的矿泉水是……”

“什么水,根本没有那瓶水。”江停讥诮地摇摇头,“黑桃k所谓的背叛是隐喻另外一件事——我们被困了好几天之后,脱水高烧受伤,几乎已经到极限了,黑桃k他们家的伙计才终于追踪到了山谷里。那个时候我意识已经不太清楚了,只隐约感到有人在头顶上叫‘抓住绳子’,我下意识伸出手,但黑桃k动作更快,突然从后面推了我一把,抢先抓住那根救援绳,我就看着他被拽了上去。”

“他们把你抛下了?!”

这倒没有。”江停顿了顿,说:“但确实是又过了好半天,连太阳都下山了……才有人把我拉上去。”

真实性:8分(这是江停对严峫的叙述,理论上说真实性应该再下降一个档次,但考虑到环境的私密性和江停刚刚受到步薇自杀的精神冲击,暂时没精力编太多瞎话,所以不再降分)

江停的话无所谓,微妙的是说话的状态和叙述中的反应,因为江停的语言会骗人……

为什么“讥诮”?因为他get到黑桃K把自己困在那根绳子上,而这是他万万没想到的,类似“你居然会纠结这件事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另外还因为他清楚地知道黑桃K向他致歉的思路是不对的,类似“你以为我是这么想的?你错了”

为什么“顿了顿”?因为感性快速反驳了严峫“他们把你抛下了”的质疑,但理性马上提醒江停话没说圆(如果黑桃K真的没有抛下你,那背叛从何而来),所以江停要赶紧找补一句黑桃K抛弃过他一段时间的事实来佐证,这一顿是感性切换到理性的时间

现在说来早已轻描淡写,但对一个严重脱水又濒临死亡的小男孩来说,那迎来希望的喜悦和转瞬落空的绝望,以及独自等待几个小时的煎熬,是很多成年人都无法想象的。

严峫嘴唇动了动,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半晌才挤出一句:“那伙人当时……”

“不太想救我。”江停轻轻地说,“我知道。”

淡薄的月光穿过云层,映照着河水,平原,以及更远处的山川之巅。江停无声地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他仿佛看到一个相似的夜晚,也是同样苍冷清寂的月光,越过乡镇医院简陋的毛玻璃窗——

他躺在小小的病床上,睁开了眼睛,看见熟悉的身影逆着光站在床前,怀里抱着一小捧野果。

两个小孩都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站着的小男孩才突兀地问:

“我推了你,你还记不记得?”

“……”小江停点点头。

“你恨我吗?”

江停思索片刻,摇摇头。

“为什么?”

高烧让小江停说起话来微弱嘶哑,细声细气地说:“因为那是你的家人呀。他们先救你,也是应该的吧。”

真实性:10分(向内的描写,自己叙述给自己看)

很有意思的虚实转折,当严峫琢磨着江停的悲惨和黑桃K的不地道时,江停却在内心否认了严峫对黑桃K的指责

再次确认,小时候的江停感受到了黑桃K的一推,但没当回事,他从一开始就没当回事

那一串省略号估计是江停的无语和懵逼,“他这么郑重地跑过来就为了这破事??”

那片刻的思索估计是江停拼命想要搜刮自己的恨意,但压根找不出来,所以要用理性为感性找补一个借口(“那是你的家人”)


B. 为什么江停从来没把这根绳子当回事?下面引入“两个黑桃K”假说

江停心中一直有两个黑桃K,一个是作为“自然人”的黑桃K,一个是附加了社会身份(D/uF//an)的黑桃K


当黑桃K的社会身份还没有暴露,以纯粹“自然人”的面貌出现时:

chapter 137

“你在害怕吗?”

小男孩犹豫一会,才小小声地:“嗯。”

“怕死?”

月光与阴影交界处,那双清澈的大眼睛里再度浮现出碎光,半晌摇摇头。

他笑起来:“骗人。告诉我,怕死吗?”

“……”小男孩终于轻轻说:“我怕你死……”

他怔住了。

“只要你活下来……只要你能活下来……”抽泣再度响起,这次就像崩溃般再难忍住,小男孩把全身蜷缩在伙伴身侧,含混绝望的哭泣一遍遍重复:“我、我可以死,我没关系的,只要你能活下来——”

真实性:10分(黑桃K独处时向内的心理描写,自己叙述给自己看)

插播一段真实性对比的段落:

chapter 84:

“当时我们被困在山谷里,他还着高烧,我只能到处去找水,自己渴得快咳血了都不敢喝……其实也没想很多,就觉得如果我死了,应该也没什么人会在意吧。但他肯定是个有父母有亲戚有人爱的小少爷,跟神仙似的,如果真的只有一个人能活的话,还是他活下来比较值得吧。”

——一个十岁的孩子在濒临绝境时,脑子里竟然是这样的想法。

严峫从小就糙,没细心留意过所谓的贫富落差或阶级门槛。但在这一刻,二十多年前来自山沟里一个孤儿的自惭形秽和小心翼翼,却呼啸着穿越时光,重重砸在了他心头上。

真实性:8分(江停在私密空间对严峫的叙述)

看出来真实性的微妙不同了吧

江停最开始面对纯粹的“自然人”黑桃K,是真的真的有一种耶稣钉十字架的牺牲精神,没有任何理性的理由,只是“我可以死,只要你活下来”,贫富落差这一套是理性为感性找补的

(为什么我这么笃定?因为我体验过,当时14岁,比江停还大呢,都没有完全摆脱感性的激情)


当黑桃K的身份彻底暴露,以纯粹“毒/F//an”的面貌出现时:

chapter 153

“你开心吗?”年少时的黑桃k笑嘻嘻问。

闻劭很少这样笑,他从小就是矜持的,有风度的,浑身带着某种不动声色便能让人自惭形秽的东西,连玩得最开心的时候,也只是稍微抿起嘴角,将带着一丝笑意的目光专专注注投在江停身上。

“江停?”他就带着这样不加掩饰的笑容又问了一遍,“你开心吗?”

可能是码头,也有可能是工厂,背景环境已经模糊在了记忆深处。江停记事很晚,年幼时的很多片段最后都支离破碎地褪色了,只有少数刻骨铭心的细节还烙印在脑海里:他只记得自己瞪大眼睛,直勾勾望着前方,一群看不清面孔的大人围在空地边缘。

空地中央,几个被捆住的男子翻滚在地,互相撕咬,发出野兽般神志模糊又疯狂的痛叫声。

几支注射器掉在地上,针头上还挂着血。

“你不够高兴,”黑桃k含笑说,然后转向手下,自然而然地吩咐:“给这几个绑匪多打两支。”

有人再次端来托盘,盘子上有空注射器和白色的粉末。小江停目光落在上面,他不受控制地认出了那是什么,很多年前盛夏刺鼻的腐臭和一轰而起的苍蝇再次出现在眼前,躺椅上溃烂流脓的父亲闭着眼睛。

他认出了那是什么。

“你开心吗?”黑桃k高兴地问,“江停?”

白|粉溶化在注射器里,针头刺进静脉,恶魔的液体被一点点注入血管。这场景与记忆深处的某段画面相重合,注射器中液面一点点降低,全数映在当年那个端着大水盆的小男孩仓惶的瞳底

“江停?”

……

“开心,”小江停发着抖,声音细细地说,“开心。”

黑桃k把他紧紧拥抱进自己怀里,脸上洋溢着深深根植于灵魂深处的亢奋和满足。

“我也很开心,罪魁祸首终于得到了惩罚,再也不会有人敢对我们下手了……你看,不论是控制还是摧毁一个人都那么简单,真令人着迷。”

小江停一下下呼吸着,却压抑不住奇怪的颤抖。

“你会想我吗,”小伙伴在他耳边小声说:“我要去美国啦。”

……美国?

“那边的配方更好,技术更先进,你要在这里好好等我喔。等我回来的时候,一定能带回非常厉害的新药,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连那帮胆敢对我指手画脚的老头都想象不到。”

他又笑起来,亲亲小江停柔软的头发,眼底闪烁着孩子渴望新玩具似的光芒:

“到时候所有人都要被我指挥,听我号令,我是他们的国王。”

“只有你,是与我平起平坐的兄弟——”

——只有你是我的兄弟。

耳边闻劭的昵语渐渐成熟,变得浑厚低沉。时光在眨眼间流逝,江停的肩膀变宽、身高拉长,他再次置身于那喧杂的庆功宴上,抬头时透过落地玻璃窗,看见了成年后自己苍白的面孔。

地狱中熟悉的低语正透过手机传来,混杂着电流沙沙作响,像恶魔在耳边含笑呢喃:

“还记得我跟你说的新药吗?我带着它回来了。”

“传统的生物碱终将被合成品所取代,和那帮老头一起走向坟墓,被时代掩埋。江停,抛弃吴吞吧,他注定活不久了,未来是我和你的。”

身侧同事打闹,大笑,起哄,敬酒,所有熟悉的热闹都被一道透明玻璃隔开了。整个世界突然只剩下他一个人,孤零零站在落地窗边,凝视着自己乌黑颤抖的瞳孔

……

他不能让人发现,江支队长坦荡平静的身影后,一个因为过于瘦弱而有些笨拙可笑的小男孩,正捧着比他半人还高的塑料水盆,蹒跚跨过门槛,努力走向盛夏苍白煞亮、蝉声喧闹刺耳的午后,渐渐融进一场永远也醒不来的噩梦里。

……

偌大办公室恢复了静寂,桌椅摆设蒙着淡淡的阴灰。江停抬起头,墙壁白板上写着十多个人名,密密麻麻的利益箭头组成了蜘蛛网,最中心是个方框,贴着一张扑克牌——

黑桃k。

他伸手慢慢地、用力地在牌面上画了个叉,钢笔尖随笔划变形,嘣!

笔尖断了。

红墨水喷在蜘蛛网上,像几道殷殷血泪蜿蜒而下,无声地打在办公室地面上。

“总有一天,”他心里想,“总有一天——”

日历被时光翻动,哗哗作响。

页面停留在了10月8号。

真实性:10分(江停的回忆)

此时的黑桃K得到了江停绝对的恨,这种恨是决不妥协的,此时1009案还没有发生,他的战友还没有牺牲,但他对“Du//f//an”黑桃K的恨与之后没有任何不同

chapter 144

光看手的话很难想象他是个毒贩,那修长十指和琴弓形成的老茧,以及通身内敛的气质,明显更像个演奏家——这也曾经是让江停百思不得其解的疑惑。

为什么他能这样?

村医用铅笔捅进自己咽喉喷射出的淋漓血箭,缅甸僧侣被焚烧后扭曲焦黑的尸体,边境一整座一整座艾滋村庄的萧条和绝望……无数尸骨腐败产生的恶臭,无数怨恨积累成的罪孽,似乎都对罪魁祸首没有丝毫影响。

难道真像古话说的,凡人罪大恶极,反而能寿数久长?

那无数人坚持的所谓公理和正义,就未免变得太可笑了。

真实性:10分(江停向内的心理活动)

江停分的很清楚,是罪魁祸首应该去死


C. 但是江停通常无法完全剥离黑桃K作为“自然人”的一面,这就导致了:


江停会觉得自己“背叛”了黑桃K,因为他曾经向“自然人”黑桃K缔结国永不背叛的约定,如果黑桃K已经完全滑向“DU//f//an”的一面,江停应该觉得自己的一切都是正义的

chapter 56

江停没有立刻回答,面上不辨喜怒,半晌才扭头望向病床外。

透过玻璃窗,远远只见严峫站在走廊上打电话,不可能听见这里的动静。

“……因为他真正想行刑的对象不是贺良,也不是申晓奇。”江停对着李雨欣冰凉的耳畔,声音小得只有彼此才能听见:“背叛他的人是我。”

真实性:8分(江停在私密空间对李雨欣的叙述,此时他以为严峫听不见,他不知道严峫安了监听麦)

插播一段江停不知道监听麦的原文:

chapter 57

江停深吸一口气,终于在手机上打了段话,半秒钟后严峫手机亮了:

【你离开病房时在我身上装了窃听器?】

严峫失笑。

这人也太敏感了,果然任何试探都有可能导致被全盘识破的结局。

真实性:10分(没有叙述,只有情节)


江停有些时候并不担心黑桃K会对他怎么样,甚至笃定黑桃K会出手帮忙

chapter 12

严峫有点蔫坏,并不给他解释:“你刚才摇头是做什么?”

江停说:“我说过你们不会再找到他了。”

“……什么意思?”

江停不答。

真实性:8分(江停在私密空间对严峫的叙述)

方片J确实替黑桃K“惩戒”了这个杀//手

无干扰因素,即使抓住这个人,引出了步薇也没关系,黑桃K早就切断与步薇的联系了

chapter 17

江停往前一动,但只听枪口咔哒一声,子弹推上了膛!

“我说了不准动,”那声音的主人戏谑道。

——就在这个时候,夜幕远方送来模糊的警笛声,在风中逐渐清晰,增援到了!

“……那你开枪啊,”江停冷冷道,胸腔不断起伏,呼出灼热血腥的气体。他一寸寸抬起手指抓住了枪口,一字一顿道:“开枪,别怂。”

紧接着他把枪口狠狠推开,冲了出去!

真实性:7分(江停在私密空间对黑桃K的叙述)

干扰因素是警笛,江停也可能在赌黑桃K不会冒着被警方发现的风险强行开枪

chapter 129

黑挑k转身走到江停面前,以俯视的角度定定地看了他好一会,才问:“你知道你刚才的行为叫做临阵反水,对吧?”

江停不吭声,因为被布蒙着眼睛,也看不出是否有任何恐惧的表示。

黑桃k思忖了会,突然问:“我有时候觉得,你这么笃定自己不会被我弄死,是不是因为……”

因为什么没说完就被江停打断了,只见他唇角竟然微微一弯:“你现在把我灭口,不就坐实你逼我诬陷吴吞了么?”

这话简直立于不败之地,黑桃k一时倒怔住了。

“……你真是……”良久后黑桃k笑起来,摇头感叹:“要是你真心诚意站到我这边,那就真是……”

江停说:“那就真是你在做梦了。”

真实性:6分(江停在公共空间向黑桃K叙述)

干扰因素是江停与黑桃K的博弈,因为吴吞谋//杀黑桃K的口供只能江停来给


江停没有像1009那样果断、坚定地弄死黑桃K(cp脑怀疑黑桃K之前所谓的温情攻势起了点作用,比如那支高蛋白营养液)

chapter 149

夺枪和抢方向盘,这两个举动都不啻于疯子赌命,换作任何精神病程度不那么重的人来都办不到。然而这时冷不防江停猛踩刹车,吉普戛然停住,巨大的惯性让闻劭身体前倾,额角撞上了仪表盘;稀里哗啦巨响中只听喀嚓、喀嚓——手铐闪电般锢上了双腕!

闻劭一起身,右肋蓦然剧痛,低头只见江停正从他肋下拔出一把血迹斑斑的小刀,随即二话不说更用力地捅了进去。闻劭在鲜血喷涌中发出一声闷哼,紧接着被刀锋抵上了咽喉。

“我想过很多次,如果有机会的话,最好能把你凌迟弄死。”江停淡淡道,“你想给我这个实现心愿的机会吗?”

闻劭不断吸气,随着这个动作,刀锋在他咽喉上划出了一道道细微的血痕。终于他长长笑叹了口气:“你刚才就应该先下手打断我两条腿的,再不济废掉两只手也好,早干什么去了?”

吉普车停在狭窄的山道正中,一侧是悬崖石壁,另一侧就是陡峭深渊。江停的双眼在黑暗中森然发亮,说:“我确实很想这么做,但万一把你弄死了怎么办,那些运毒渠道、协从人员、内部上下线,当初在美国谁帮你研究出的蓝金分子式,这么多年来销往东南亚乃至北美的走私路线,难以计数的重量级情报,由谁来交代呢?”

警车内,手机转接的通讯频道中,江停的声音在滋滋电流中响起:“……现在你的命,可比我值钱多了。”

……

“你想让我交代吗?”闻劭黑色的眼底浮现出戏谑:“可是就我对大陆法律的了解,我的罪名足够被枪毙一百零八个来回,即便配合警方调查,也绝不可能换来死缓,老实交代又有什么意义呢?”

江停平淡道:“或许可以帮你把枪毙换成注射,至少能死得有尊严一点。”

闻劭像是听到了什么特别好笑的事情:“那你不如现在就一刀捅死我,或者慢慢捅死也行。死在你手里我最有尊严。”

两人彼此注视,半晌江停缓缓一笑,只是那笑意阴寒得令人骨髓发冷:“别担心,警方会有办法撬开你这张嘴的。”

他拉起手刹,准备发动汽车——但突然闻劭喝道:“等等!”

江停挑起眉。

“你想让我交代么?”

“……”

“如果每次审讯都有你参与的话,我就把一切警方想知道的秘密都说出来,怎么样?成交么?”

江停的神情仿佛一片深潭,从根根眼睫翘起到唇角下落的弧度,都看不出丝毫情绪。

……

闻劭默然片刻,眼神闪动:“我其实是愿意死在你手下的,就像刚才上车时,我问你为什么没开枪。”

江停一哂。

“但我还是很高兴你能理解我的意思。”闻劭温和地道,“我一直爱你,江停,作为配合警方的交换,请你亲手把我送到吕局手里去吧。”

如果是以前,这三个字会让江停被仇恨和自我厌恶的毒蛇所缠绕,乃至于被逼到窒息,但现在他心里只感觉非常荒谬。

“抱歉不是我理解的,我一向不太能理解你。”江停微笑嘲道,“那个案子负责剖析犯罪动机的人是严峫。”

他一脚踩下油门,吉普车嗡地发动,向前驶去。

真实性:7分(江停在私密空间对黑桃K的叙述)

干扰项是黑桃K的口供只能他活着去给


D. 直到结尾,江停才对黑桃K“自然人”的身份产生了憎恨的情感(严峫宣告绝对的胜利)


chapter 150

江停望向闻劭,眼底闪烁着毫不掩饰的嘲讽:

“如果时间回到二十年前,我会毫不犹豫抓住那根绳子,一脚把你给踹下去!”

真实性:7分(江停在私密空间对黑桃K的叙述)

这一转变发生的原因:

……”江停喘息着拿起手机,贴在嘴边。他的嘴唇在微微抖,但没有影响语调一贯的冷静和坚决,闻劭从副驾上深深盯着他,只见他鼻梁正反射出挺拔笔直的微光:

“告诉严峫……让他把警车停下,离我远点。”

因为严峫追上来了,严峫绝对的赤诚、强大的行动力在这一刻抹掉了江停语言中不自觉流露的“自然人”黑桃K的影子


但很快“自然人”黑桃K卷土重来

chapter 151

“我整个少年乃至青年时期,都怀疑自己有某种情感障碍。我没有家人,不想交朋友,对爱情全无触动;工作后我对手下没有任何个人关心,对上级只是有事说事,那些同生共死的兄弟情在我看来都不过只是义务。我把自己隔离在了所有社交关系之外,所有已知的人类情感中,我唯一能切身体会到的,就是憎恶。”

江停顿了顿,说:“我憎恨吴吞,厌恶被控制的自己,我想摧毁他们蜘蛛一样无处不在的利益网,除此之外心里几乎没有其他感觉。”

严峫竭力压抑,但还是忍不住鼻腔中的酸热,他反握住了江停的手。

这紧促的交握似乎能传递给江停更多力量,他笑了笑:“直到我遇见了你。”

真实性:8分(江停在私密空间对严峫的叙述)

毫无疑问,他憎恨“Du;;f、、an”,但此时他将黑桃K排除在外了,而是精准指向了吴吞


直到最后一刻,死亡真的近在咫尺,江停彻底意识到严峫也会跟着他与黑桃K一起死,江停才从行动上彻底抹掉“自然人”黑桃K,一枪干掉了他

评论 ( 17 )
热度 ( 861 )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情的cp机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