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对本命有情!

26字母:Q

Quarrel

1

南美洲的夏天着实变幻莫测,万里晴空响起一声惊雷,顷刻间天色暗淡,大雨滂沱。

柳远藤面无表情,正襟危坐。

地球联邦政府赵姓领导人拿起话筒连喊了五六声“请保持克制,注意说话的分寸”,激烈的争吵一瞬间归于无有,又在两个呼吸后恢复如初。

 

不,他这一声招呼也不是没有效果,柳远藤修改了意见。

 

古人类与会者中,一大半按照他的要求压了压火气,其他“刺头”不以为然,继续争辩。

新人类阵营下,罗兰、古涂夫妻地位崇高但立场特殊,一直没有明确表达观点。李秋雨、方冰主持历史教材编写,承受了最多的诘难,柳如是、方香君基本和他们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他们还算有理有据有节,反而是范在山、赵昊的情绪更激烈一些。

 

柳远藤不露声色地瞄了赵姓领导人一眼,重新评估了他的威信。

 

2

同归纪元二年,地球冬至日,李秋雨、方冰领导的历史教材编写小组向联邦政府提交初稿,引发了轩然大波。争议尖锐到一定地步,浇灭了所有人欢度元旦的心情。

短短五天,现居地球的、一只脚迈出银河系的、晋升领主后在广阔的宇宙里摸爬滚打的重要人物统统被召回,聚在了兰虎空间祭祀过的大会议室里。

当然,兰虎为每个离开地球的同胞配发的传送符居功至伟。

 

柳远藤一目十行地翻阅完联邦政府总结的焦点问题,眉心微蹙。新人类诞生之初与古人类的矛盾还算“历史”的范畴,但火鸦危机、沉睡之神危机、虫族危机都是新鲜的“时事”,尚未到盖棺定论的时候。

 

他用扶贫网联系兰虎,两天后才反应过来兰虎压根没回消息。须臾间,一种古怪的心悸针扎般刺透了他的胸口。他定了定神,通过兰虎存在他守护碑里的灵魂种子追踪那人的神识,几乎耗尽心力,才和年轻的兽王建立起模糊的联系。

兰虎的意念断断续续地传来,说他刚搭好海塞伦族星域的“迷宫”,正准备功成身退,“迷宫”就捕获了一个异空间。他抱着谨慎的心态原地观察了几天,神识专注地监视着两个空间碰撞形成的时空乱流,完美错过了扶贫网。

 

柳远藤才不会向他袒露刚才的不安,只是平淡地询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不到三天。”兰虎准确地报信,“为了测试迷宫的性能,所以我不能插手,否则我早就梳理完时空乱流了。”

柳远藤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你真没遇到麻烦?”

兰虎摸了一把冷汗,斩钉截铁地回答:“没有。”

“那我就不通知联邦政府改时间了。”

“行。”

 

兰虎保证他绝对会踩上一年的尾巴赶到会场,柳远藤尊重他薛定谔的仪式感,就没有体谅他的辛苦,向大家原封不动地转述了他的承诺。

兰虎没来,赵姓领导人也懒得多此一举弹压众多强者,这才引发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嘴架。

 

3

柳远藤若有所感,一转头,兰虎就出现在他身边的空位上。众人却没有他这般敏锐的神识,被神出鬼没的兽王惊得失声。

“……”

柳远藤心头闪过一丝疑惑。兰虎这个行为当然可以解释为低调,但他更倾向于兰虎在炫耀,不单是为了震慑自由搏击的诸君,还像是特意给他展示什么。

 

赵姓领导人顺势开场,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趁着开场白的功夫,兰虎行云流水地扒拉来柳远藤的电脑,迅速浏览议程。

柳远藤的目光落在兰虎身上,眼神从上到下扫视一圈。

 

他突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自从来到守护者联盟,每次自己在生死关头感悟突破后,必定会撑着昏迷前的最后一口气给兰虎炫个技。要是兰虎不在身边,那就推迟到他见兰虎的第一面。总之要嘚瑟一下,似乎就可以用这种隐晦的方式回应对方同样隐晦的担忧。

兰虎近朱者赤,所以露了马脚。

 

柳远藤轻哼一声,兰虎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不敢和他对视,赶紧和范在山低声交谈两句,试图掩盖自己的心虚。

 

4

联邦政府为与会者定了最高规格的酒店,兰虎、柳远藤分在同一房间,他们熟练地撑起结界。

 

“其它都有共识,细节可以慢慢谈。”兰虎伏案细读了一遍教材和意见,“最棘手的是怎么评价苏尔。”

柳远藤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坐在不远处的秋千上专心品味兰虎做的烤鱼,丝毫不觉得自己正在压榨长途奔波的劳动人民。

兰虎眉心一跳,联想到会场上那声意味不明的气音和刚才转移失败的话题,突然有一种夺路而逃的冲动,于是果断起身:“我去找秋雨他们聊……”

“坐着。”

兰虎刚抬起半个屁股:“……聊。”

 

柳远藤轻飘飘地瞥了他一眼,语气是近乎恐怖的温柔:“坐、着。”

兰虎感受到他尚未展开但随时可以爆发的星宿之力和生命本源,干脆利索地投降,一屁股坐了回去。

他趁着柳远藤洗手的空当迅速检查破绽,越想越觉得无懈可击。毕竟他留下的分身一直待在以鱼梦水为首的海塞伦族人的视线中,在他们看来,“兰虎”应该从头到尾都守在异空间外,一根头发都没伸进去。

 

柳远藤回来时正好撞上他底气十足的眼神,一时被他的自信可爱到,在气头上笑出了声。

兰虎听着他的冷笑:“……”

 

5

“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兰虎抱着侥幸心理垂死挣扎,“我知道秋雨选择‘为尊者讳’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但无怪乎联邦政府觉得新人类在推卸责任。”

“嗯。”

 

兰虎心下一喜,也许柳远藤刚才只是纯粹不爽,拿他出气,这没什么:“可反过来说,联邦政府也有与新人类争夺话语权的用心,试图把苏尔个人的错误扩大到全体新人类头上,让新人类在道义上永远低他们一头,包括火鸦、虫族的事,他们都会故技重施。我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嗯。”

 

“所以我得找秋雨谈谈。”

“嗯。”

 

“那我去了?”

“坐着。”

 

兰虎:“……我是要在这坐一晚上吗?”

柳远藤回到秋千上,慵懒地靠着椅背:“说你该说的,不然,你但凡回来,就坐这。”

“……”

 

他不死心地最后确认一次:“我该说什么?”

柳远藤耐心地指点他,嘴角甚至露出一点笑意,屈指敲了敲秋千架:“你失联那两天在哪?”

“迷宫啊。”

 

柳远藤猛地一下站起来,冷冽的目光随后赶到,平淡的声线难得含了几分愠怒:“你撒谎。”

兰虎不信邪地和他对视,柳远藤眼底燎原的怒火也毫无保留地烧到他身上。刹那间,一种不同于以往任何体验的危机感流过全身,他不敢造次,快速吐出实情:“我把神识探进那个异空间,发现就是乾坤问情谷所在的位面,就进去检查了一圈。真的没遇险,只是异空间用不了扶贫网,我还打算以后试试解决这个困难呢。”

 

“哼。”

 

6

兰虎再接再厉:“我错了。”

柳远藤打碎了他的幻想:“让你起来了吗?坐着。”

兰虎哀怨地看着他:“……我坐你身边行不?”

柳远藤不为所动:“不行。”

 

兰虎无奈抖出最后一点老底:“我保证我没有傻傻地进去,我弄了个分身在正空间定位,不可能走丢的。”

柳远藤收回视线:“我知道,毕竟你之前嘴挺硬。”

 

“……所以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哼。”

 

“那我可以起来了?”

“嗯”

 

--------后记--------

(1)没有直接点出柳远藤生气的原因,因为比较复杂,涉及我心中的人物形象,可能有ooc之嫌,点到为止正好

(2)柳远藤的逻辑是这样的:

我有我的修炼方式,别人无权干涉我→兰虎虽然担心我,但从不干涉我→我很喜欢他对待我的方式,我也回应了他的担心(“炫耀”)→兰虎收到了,很好

兰虎有他的修炼方式,我无权干涉→我虽然吐槽他,但我不干涉他,对了我还担心他→他反正不讨厌我对待他的方式,那他应该回应我的担心(诚实)→兰虎没有,哼

(3)兰虎隐瞒的原因纯粹是心虚,他知道柳远藤非常反对他亲自进入异空间,但他不会改变自己的做事方式(柳远藤在原著里吐槽了他多少次他都左耳朵进右耳多出),然而在被柳远藤问起来的时候气势上常常落下风

(4)2022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无情的cp机器 | Powered by LOFTER